關閉 [X]
景點介紹
旅遊消費資訊
農業旅遊行程
旅遊地圖
宜蘭民宿
宜蘭民宿瘋
宜蘭民宿讚
 

旅遊消費資訊
全部 傳統文化 紀念展館 餐飲服務 民宿 產銷班

  羅東鎮羅東溪休閒農業區 宜蘭縣 / 羅東鎮
基本介紹 電子相簿 鄰近景點 訪客留言
 主 人:陳俊宏 主委
 電 話: 03-961-7705
 手 機: 0935-600718
 傳 真:
 地 址: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2段135巷55號
 E-mail:
 網 址: http://www.lotong.com.tw/
羅東溪休閒農業區在蘭陽平原南側,沖積扇平原上,因羅東溪自中央貫穿而過,故名之為「羅東溪休閒農業區」,可區分為北成區及柯林區,各有不同的農業生態及特色。北成區內多處可見翠綠碩大的荷葉、搖曳著娉婷姿態的各色荷花挺立於蓮田上,再搭配以區內的樸拙傳統建築、潺潺緩流過圳溝泉水,置身其間,仿若脫俗遺世的人間仙境。而柯林區除東鄰羅東溪外,北更倚安農溪,區內東向西面分布的水田、草垛、草蝦田、漁塭、鴨場、牧羊場等一系列的地景風貌及設施構造,而在安農溪流上也可以享受到驚險刺激的水上泛舟活動,在這裡有優美的風景、清新的空氣,流域間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是適宜多種鳥類生活棲息地,留鳥如綠繡眼、紅鳩、小白鷺、黃頭鷺、小卷尾等,候鳥有濱鷸、鷹斑鷸、大白鷺等,每當休閒假日時,便是一處賞鳥的好景點。北成區農業特色,荷花長年以來是台南縣白河鎮的名產,每年尤其是暑假之時,吸引著全台各地的愛蓮人士峰湧而至,為白河打響了知名度。北成社區部分農民,近年來試種荷花,因為區內湧泉豐富、水質純淨,沒有污染,所以生長的荷花,其生育型態、花色等形狀,都極為良好,生產的蓮子、蓮藕、蓮花茶等農產品,品質與口感更是獨樹一格,逐漸孕育出當地荷花產業。所以區內農戶希望將種植荷花推廣開來,成為北成地區的名產,讓非都市計劃內的休耕農地,能循著這個契機再出發,北台灣要賞荷的遊客,不必迢迢的跑到白河去,到北成來仍有相同的享受。柯林區農業特色,與北成地區的產業結構有所不同,此區別富特色的是它的水產養殖及畜牧業。在柯仔林的西北隅散佈著一畦畦的草蝦養殖田及毛蟹、香魚、錦鯉魚塭,其養殖所需水源來自地下湧泉,純淨的水源不僅使得水產品質良好,且產量豐沃。在畜牧業方面則有畜鴨及牧羊場;眾所皆知,鴨賞是宜蘭地方的名產,本區有多處專業養鴨人家,其生產的鴨肉是製造鴨賞的上好材料;牧羊場則扮演了學校團體校外教學的良好角色。

   
   
   
   
   
more.....

開車
沿台9省道羅東方向行駛至羅東火車站前直走即可進入北成區。
回上頁
羅東鎮農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109號
電話:03-9518667
傳真:03-9518639
訂購專線:03-9574525
E-mail:tilltfa@ms2.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