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景點介紹
旅遊消費資訊
農業旅遊行程
旅遊地圖
宜蘭民宿
宜蘭民宿瘋
宜蘭民宿讚
 

旅遊消費資訊
全部 傳統文化 紀念展館 餐飲服務 民宿 產銷班

宜縣/北成庄農場民宿有三口組「流氓鴨」很霸道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人類世界有黑道組織「山口組」,小小動物世界也有黑道「兄弟」,宜蘭縣羅東鎮北成庄民宿就有3隻綠頭鴨,平時結夥橫行於群鴨之中,總是一起行動,無鴨敢惹,被稱為「三口組」流氓鴨。3鴨兄弟同進同退不僅無鴨能擋,還會相互掩護輪流性侵母鴨,即使人們在場,牠們也視若無睹照樣作愛作的事。

北成庄民宿,養有許多小動物,有小豬、兔子、變色龍、土番鴨、綠頭鴨等等小動物。有些是自己跑來,有些是人家棄養,有些則是朋友送的。大約十年前,鴨改場送給北成庄民宿主人陳俊宏3對西伯利亞綠頭野鴨,幾年過後,即使有的飛走,有的死亡,但是經過繁衍,加上自己飛來的,數量漸多,已是鴨子鴨孫在一堂,而且「樂不思蜀」,不願飛走。

綠頭鴨長相可愛,成為民宿的賣點之一,有些遊客到北成庄民宿投宿,不為別的,就是要來看綠頭鴨。就有馬來西亞的遊客在網路上看到北成庄民宿的綠頭鴨,特別訂房投宿,一下車就問:「鴨子在哪裡」,急著要看綠頭鴨。

其實,北成庄民宿的綠頭鴨中,還有一段「限制級」的鴨趣。根據民宿主人長期的觀察,鴨群中有3隻公鴨,平常總是3鴨同進退,號稱「三口組」流氓鴨。牠們在鴨群世界中橫行霸道,有時性慾一來,看中喜歡的母鴨,就輪流硬上,當其中1隻在「辦事」時,另外兩隻就在旁邊等候兼掩護,若有其他公鴨想要「英雄救美」,就會慘遭掩護者的驅趕與修理,嚇得不敢靠近,直到3「兄弟」全部辦完事為止。

受害鴨子對於流氓鴨的暴行總是沒法度,只能呱呱鳴叫,無奈地配合上演「限制級」的戲碼,此情此景,總是讓人們為之莞爾。遊客如果到北成庄一遊,在觀賞鴨群的同時,或許也會看到流氓鴨的暴行吧!

北成庄體驗農場宜蘭民宿:http://www.wobo.com.tw/

 

回上頁

羅東鎮農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109號
電話:03-9518667
傳真:03-9518639
訂購專線:03-9574525
E-mail:tilltfa@ms2.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