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X]
本會簡介
首長介紹
分會位置
農事小組分佈圖
農會組職架構表
百年大事蹟
未來展望

信用部
供銷部
推廣部
保險部
會務部
食品工廠
宜蘭民宿
宜蘭民宿瘋
宜蘭民宿讚
 

本會自民國八十年新建辦公大樓落成後,將會址遷移至純精路現址,做為信用部本部及推廣 部辦公之用。近年來,由於羅東鎮整體都市更新檢討,以及「竹林計劃」行政特區即將推施,本會座落於都市更新及「竹林計劃」內土地廣達各約四千坪及二千三百坪,為配合都市更新同一步調開發,遂有將各部門合併辦公,成立「營運總部」之構想。

本會計劃將目前在竹林計劃土地內之供銷部、保險部,一併遷入辦公大樓,利用辦公大樓緊環鎮道路的地利之便及偎臨宜蘭縣第二文化中心的地理優勢,推升農產品展售平台,用以產扶銷、以銷促產的時代趨勢作為,預期為農業產業舖成媒介,創造農業產業的生機出路。為使順應竹林計劃開發,預期將供銷部現址配合竹林計劃的整體發展,開發為工商綜合用途,充分利用土地效能,創造開發效益。

本會辦公大樓所在土地面積約計四千坪,建築物物單一樓層面積約200坪,合計面積約1200坪,除充做本會信用部本部、會務 部、會計部、企劃稽核部、資訊部等辦公用途外,尚有餘力出租給民間企業辦公使用,活化用途,提昇收益。過去,全省農會不擅經營通路,農會間各自為政,遂也降低農會競爭力,展望未來,本會期能以農會現有品牌價值為出發,結合全省農會的優質農產品,建立農會自有通路系統,為農業、農會、農民及消費大眾創造安全、新鮮、可靠的農業平台。

農業休閒產業,在這幾年來蔚成風潮,本會位居好山好水、自然景緻良好且又極富鄉土人情的宜蘭縣,自然不能排除在此風潮之外,以北成庄地理特色,輔導

羅東溪休閒農業,計劃結合觀光休閒事業,推銷本地農產品,提升農民自產品的知名與能見度。

羅東鎮農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109號
電話:03-9518667
傳真:03-9518639
訂購專線:03-9574525
E-mail:tilltfa@ms2.hinet.net